龙眼ly

【论知识的重要性】

在Legolas正式学美声的第一年的年末,格洛芬德尔老师奖励他学了一首意大利歌剧《O mio babino Caro(我亲爱的爸爸)》

然而身为热爱本族语言的辛达族精灵,Legolas自然不知道这首歌其他歌词的意思。

于是小王子觉得这首歌听歌名就很棒!绝对适合给Ada爱的惊喜!

然后当圣诞夜他美滋滋地给Thranduil唱了这首歌,并深情告白

“Ada这就是我想对你说的话( •̀∀•́ )♡”

真是十分害羞【捂脸】

所以知道他被Thranduil黑着脸直接按在壁炉旁边烙饼一样翻过来覆过去吃了个一干二净的时候,Legolas内心真的是极度蒙圈的(ಥ_ಥ)

还有那个Thranduil的话他也根本听不懂——“是哪个小兔崽子?你喜欢上谁了?”

“没,没有啊QAQ”Legolas最后累的只知道重复这句话,嗯,还有一句,

“最喜欢Ada了”

事后Thranduil仔细盘问了同事格洛芬德尔,于是第二天他看着Legolas迷茫而委屈的样子暗笑着抿了一口多卫宁,

——……还是很可爱啊!

————————————————————————

备注:这个梗来自于我当时学唱这首咏叹调的时候没看中文意思之前对歌的意思的误解,下面放一下中意对照的部分歌词♡

PS:只看歌名是真的很像对父亲的深切表白啊!

O mio babbino caro,
啊我亲爱的爸爸,

mi piace è bello, bello;
那青年英俊美丽;

vo'andare in Porta Rossa
a comperar l'anello!
愿同他到罗萨门!

a comperar l'anello!
买一对结婚戒指!

Sì, sì, ci voglio andare!
啊!是的!让我们去吧!

e se l'amassi indarno,
你若还不愿答应,

andrei sul Ponte Vecchio,
我就到威客桥上去,

ma per buttarmi in Arno!
纵身跳到河水里去!

Mi struggo e mi tormento!
我多痛苦多心酸!

O Dio, vorrei morir!
天啊,宁愿死去!

Babbo, pietà, pietà!
爸爸我恳求你!

————————————————————————
hhhhh总结一下就是少女为了和心上人私奔恳求父亲放她离开,体会一下瑟爹听到这首歌的内心阴影面基哈哈哈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评论(8)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