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ly

完结啦完结啦给自己撒花( •̀∀•́ )***

(十)

“于是他们把你虏到船上,消除了记忆,”

Thranduil将下巴磕在Legolas的头顶,沉声道,

“我搜了一个血猎长老的魂,他们原本打算给你植入被血族折磨过的记忆,结果在村子里做法时被加里安带人找到,打断了他们,记忆植入不完全只让你拥有了自己在三岁之前作为人类幼崽的记忆……”

“……可恨的人类”

Legolas听到Thranduil咬牙切齿地将这几个字在唇齿间挤出来,心下了然。

“所以我才会记得是血族杀了我所谓的"母亲",是这样么,Ada?”

“是的,” Thranduil点头,用Legolas熟悉地高高在上地语调发表对血猎的不屑,

“那大概是他们那群不洗头又短命的家伙智商最高的一次了,我勉强这么认为。”

“后来,”他顿了一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你在被我逮回船上之后,再离开的时候就开始出现了血族的特征,也许就是因为这样血猎长老才临时做出了启用plan B的想法——拒绝你的回归,让你认为是我,一个可恶又冷冰冰地血族,害得你在失去了亲人之后又要因为相貌的改变而失去朋友。”

“你才不是呢!明明,就很温柔的……”Legolas低低地反驳,微红了耳朵尖。

“我很高兴你这么认为,小叶子,”Thranduil心情好地拨开碎发吻了下Legolas的耳尖,怀里的少年因此敏感地颤抖了一下,他顺势将他拥得更紧。

这失而复得的感觉啊,当他回到他臂弯的时候,整个世界都因为少年湿软的蓝眸而温柔。

“所以,Gimli是背叛我了么?”

过了一会儿,Legolas慢慢地问,音色压得很低,凝重地不像平时那个恣意潇洒的小王子。

“不,没有,是血猎长老,呵,那群顽固而无聊的老废物,下令囚禁了阿拉贡和陶瑞尔,并用这个来威胁Gimli。我以为你能想到的,如果连一个内应都没有,我又怎么能这么快找到你呢?”

Thranduil回答他,眼神却注视着拐角处,露出一点高深莫测地神色来。

“要睡一会儿么?小叶子,你看起来太累了。”而当他低下头问Legolas的时候,眼底一片温柔。

Legolas在听到自己不曾被好友背叛之后就已经撑不住地开始眼皮打架,他满足地在Thranduil衣领处的暗纹上蹭了蹭,那些熟悉的以前曾经觉得硌脸的凸起的纹路此刻给他莫名的心安,像是回归之后尘埃落定的感觉。他勾起唇角,沉沉睡去。

Thranduil抱着怀里年轻的爱人站起身,长袍逶迤地拖在身后,细碎的尘埃在光线的照射下折射出晶莹的光点,而他的眼底是一望无际的海洋,满满地都是独属于他的温情。

他转过墙角,对着暗处的人影说话,

“Legolas重情义,所以我不杀你,你做出的背叛我不会告诉他,但从此以后,你离他,离我们,远一点。”

从来都没有什么不曾背叛,这个世界充满了恶意和欺诈。

但他存在了,于是遮挡住所有风雨,只留一切静谧安好。

这就是所谓的暗影之下最温柔的色调,是超越爱情和亲情的庇护,

若是要说期限,那会是forever。

————————END——————————

下一个开双性转校园au吧(ง •̀_•́)ง
希望自己会进步一点( •̀∀•́ )
最后感慨,他们真好♡

评论(9)

热度(59)